close

準備時間:2013/04~2013/08

時間安排:隨著見習開始以及各項報告接踵而至,時間真的被壓縮到很短

但是規律的閱讀英文是很重要的,我利用每天六點到十一點作為練習時間。

另外,因為高雄可以選擇的補習班比較少,大多只有DVD可以看,哈哈哈

我看DVD一定會睡著,所以就沒有補習了。

考試地點高雄求精(2013/08/31)

結果:V152 Q156

使用工具:吳中東36、黃皮書填空、方老師閱讀、字彙的力量、方老師字彙、

要你命三千、PP2、機經、曼哈頓填空、陳向東數學

填空題:

  • 填空題目比較短,大家可以好好把握這部分的分數。首先,最重要的是要先將自己的字彙量提高,沒有足夠的字彙量你根本看不懂題目。因此一開始我花了一個星期的時間背單字,再配上字神填空機經以了解填空題的考試方式。因為我英文程度不好,因此我選擇從字彙的力量開始,他的單字數相對于其他單字書來的少也比較入門。
  • 填空題的題目比較短,因此時間盡量壓縮在15分鐘以內,單格題約半分鐘,三格題約兩分鐘。
  • 有邏輯的答題是很重要的,冷靜找到關鍵字。例如:遇到轉折語氣的話就代表答案整句話一定包含兩個相反的詞。若真的看不懂,至少可以透過判斷詞性(正面或反面)來答題。
  • 因為GRE對我來說就像是中文的文言文一樣,句構跟一般口語的用法差距很大。練習時,儘量將句構分析清楚,像是如何倒裝、強調語氣等等,透過每一次的分析都可以讓自己的對於GRE的閱讀出題方式更熟悉一些。

閱讀題:

  • 抓到主題句,(通常在第一句或者第二句)判斷這個題目的方向
  • 答題中不可以自己偷換觀念,沒有寫的就是沒有寫,不需要自己當柯南推斷。
  • 練習練習再練習。補習班老師都會提供很多答題的技巧,但是如果沒有大量的練習,我自己是很難將技巧內化成自己的實力的。然後就會覺得方老師、康康老師分析文章神的跟鬼一樣,一眼看穿題目!換個觀念想好了,在閱讀中文文章的時候我們需要費心思找主題句嘛?需要花質監找關鍵字或者轉換語氣嘛?不需要!因為我們已經讀了十幾年了,練習不下幾千次,因次我們可以兩眼就找到文章重點在哪裡。並不是我們讀中文的時候不需要那些技巧,而是那些技巧你已經熟的很自然地運用而不覺得是技巧了!英文也是噢~~

數學:

  • 這部分實在太慚愧了,因為抱持著OT不太看數學,我只將陳向東數學的每一章節挑了20題練習就上場了。哈哈哈哈哈哈所以這部分實在是無話可說><

備註:考前務必要將機經看過一次,不需要熟讀,了解觀念或者很投機的只背答案下來也可以,但是至少有概念在心中。雖然GRE題庫很大,要中機經跟大海撈針一樣,但是,對,就是有但是,萬一中了而你沒有看,那可以怪誰呢,中了可是會幫自己立刻提個三分又可以節省閱讀的時間。哈哈哈哈而且現在機經可以說是越來越進步了,不曉得是不是經過精密的數學運算,要看要看!

其他分享:

http://www.ptt.cc/bbs/GRE/M.1361675678.A.45D.html(超詳細的整理出來很多有用的資料,還附上載點,實在太有心了!真的是辛苦過來的人,希望後來的考生都能順利殺G)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el22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