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準備時間:2012/09~2013/03

時間安排:由於大三也是職能治療系相對忙碌的時候,因此我通常會利用

晚上六點到十點作為練習英文的時間,一天閱讀、一天聽力。

考試結果:T93 R24 L25 S20 W24 (因為時間太緊迫了,我只能考一次)

準備工具TPO、新東方托福閱讀高級、CNN student news、字神機經

1.閱讀:這個部分應該是台灣學生最擅長的,大家應該能好好把握這部分的成績,

我自己就是閱讀太緊張了QQ是一個很大的失誤。一開始先做完兩本新東方出

的閱讀仿真題,了解托福題目的架構以及熟悉閱讀,之後就完全以TPO為主。

為什麼TPO(歷屆真題,由ETS提供)非常重要呢?知己知彼,百戰百勝啊!

因為托福基本上是一個很大的題庫,單字量以及難度是有一定範圍的,所以熟悉

以往真題可以讓你對於托福的出題方式、文法的運用以及單字有基本的概念

最後,考前快速閱讀機經的考題,不需要逐字查,但了解主題內容很重要。

2.聽力:TPO!可以習慣ETS講話的速度以及腔調、考點以及聽力使用的單字。

機經一樣是需要快速瀏覽過一次的,不需要很仔細,大概要能知道文章的方向。

3.口說:找兩三個人互相練習,可以互相參考回答的內容,拓展回答內容的廣度。

以練習機經的題目為主,練習到句子可以流暢地講出。另外,我有補習拿模板。

4.寫作:每個星期寫兩篇獨立,一篇整合。整合可以套用模板,不需要寫太長,

寫對觀點才是最重要的。獨立寫作建議五分鐘先設立大綱再用10分鐘把開頭

以及結論點寫完,剩下15分鐘好好發展中間的論點。四段或者五段的寫作方式

都可以,但是要論點明確。我都是兩個正面,結論頭一句反面但是後面立刻打

回來支持自己的觀點。找人互相練習是很重要的,一方面可以互相觀摩論點,

一方面可以彼此糾正文法。最好可以請老外修改過一兩篇文章,這樣你會比較了解

老外在判斷寫作好不好的依據是什麼^^。我自己拜託寰宇的老師JIM 幫忙我修改,

他的用字遣詞非常的優雅,而且會教我很多邏輯思考的方式。

備註:找到兩三人組成讀書團體是很重要的,因為口說跟作文與他人一起練習可以

互相幫忙,而且準備的過程中也可以彼此交換訊息。

準備考試的時候我是在高雄,可以選擇的補習班少之又少

因此,我自己雖然沒有考很好,但是還是想將一些準備工具以及方式跟大家分享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el22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