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學期過一半了,  閒聊一下留學 USC 的好與壞

好 (Pros) :

滿足到美國留學的虛榮心(?!),體驗異國生活。

 從申請到入學實質感受到自己各方面能力的提升。就我個人而言,除了英文能力及學校所學以外,獨立思考、獨立生活技能、挫折忍受度都進步很多。這些能力對我往後的職場或許沒有直接的幫助,對於平常生活肯定有助益。

眼界的增長,不再侷限於台灣的醫療環境。

有機會留在美國工作。這機會因人而異,每年情況也不同,很難類化說因為前人有找到工作,所以我也可以留下來工作。就加州而言,OT目前還算好找工作,但明後年還是不是如此,Who knows?

USC對國際生非常友善,系上大名鼎鼎的Dr. Blanche也非常照顧國際生。這是我選USC的主因。

 

壞 (Cons) :

費用昂貴USC 被叫學店不是沒有原因,目前每學分1650鎂,這一學年學生保險1600鎂,上網做個background check也要47鎂,樣樣都貴。再者加州房價高,房租通常每月要600~1000鎂。差點忘了提,USC的收費年年都在漲。

英文不會突飛猛進,也很難跟純美國人交友。

OT的課業很重,我只要超過一天半沒念書就覺得很罪惡。這樣的留學生活雖然充實,但好像少了點多彩多姿。

加州治安不太好,交通也不太好。若是被警察攔下開單,幾乎就是三百美金起跳。路邊停車的鳥規定一堆,一個沒注意就會被開一張70的罰單,非常煩。

花這麼多錢留學,也是有可能無法留下來工作。USC畢業不會保證讓你有工作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el22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