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將申請分為幾大流程,以供參考。

A.選校

  • 首先要先搞清楚OT研究所有兩種,一種是給大學就是念職治的Post Professional masters program,另一種是給大學念別科系,碩士才念職治的Entry-level masters program。這邊只討論前者。
  • 有意申請Post Professional masters program的人,首先要先看自己資格符合與否。先去申請英文成績單,了解一下自己的GPA是否有超過3,然後再看自己科系的課程是否有被WFOT核准。若兩者皆有,便得到申請研究所的資格了。
  • 接著是選校。AOTA有列出一串他們核准的研究所,方便大家從中挑選適合的學校就讀。以下是網址:

         https://www.aota.org/en/Education-Careers/Find-School/Postprofessional/PostprofessionalOTM.aspx 

  • 接著就是參考OT研究所的排名,網址如下,可看到USC在2013年排名第一。

http://grad-schools.usnews.rankingsandreviews.com/best-graduate-schools/top-health-schools/occupational-therapy-rankings

  • 選好學校後,便把每個學校的application頁面加到我的最愛,然後再拿出筆記本,記錄每個學校的申請截止日期、TOEFL和GRE的分數、幾封推薦信、要不要成績認證、SOP的要求等等寫成一個大表格,以便日後查閱。以下是USC的申請網頁:

http://ot.usc.edu/admissions/how-to-apply/one-year-masters

  •  附註:念Post Professional masters program的人,畢業後還得將學士及碩士的資料送去OTED審核,讓他們決定是否有資格去考美國執照,所以研究所選校一定要參考AOTA的名單。

 

B.TOEFL、GRE、推薦信、CV、SOP

我從八月中開始著手申請,學校的截止日期約落在一、二月,於是我只有不到半年的時間可準備。在時間不夠的情況下,就只能開始” prioritize”,把事情按照先後順序來處理。

  • 先預定TOEFL和GRE的考試日期。每年9~12月的考場都非常搶手,一旦決定要申請學校,就要趕緊預定考試日期
  • 接著就是聯繫教授準備推薦信,盡早讓他們知道你要申請學校,讓他們有心理準備。寫信去問時,也要禮貌性地問是否需要擬稿,我找了三位,有兩位要我自己擬。
  • TOEFL和GRE考完後,開始著手寫SOP和CV。弄出個大概後就找人幫忙看一下,我自行修改了五六次後才花錢找譯者修改,接著就是擬稿兩封推薦信,也讓譯者修改過後才寄給老師過目。
  • 若老師願意幫你寫推薦信,SOP和CV就要盡早生出來,把所有的資料包含成績單等都寄給老師,並告知要申請哪幾間學校,及那些學校的截止日期。老師通常在申請季節時會比較忙,最好在截止日期前一個月或更早就把資料傳給老師。
  • 接著就要幫各校做SOP客制化。

 附註:我的譯者是在PTT上找的Shau-Ru Lin,快速且經濟實惠,她幫我改了一個SOP及CV和兩封推薦信,要價約台幣兩千,都一兩天內就給我回覆,我對於她的效率及成果非常滿意。

3.上網填資料

  • 等SOP跟CV都完工後,就可以開始上每個學校填寫資料。填資料有好幾個部份要填寫,不一定要一次填完,記著帳密,確認自己有儲存後,可以下次再繼續填寫。填完後繳交申請費,就算是完成申請的第一步了。

4.送出紙本資料

  • 參考自己製作的大表格,再次確認每間學校的要求都有達成後,便可把資料放進大牛皮紙袋裡了。
  • 寄送的方式有郵局掛號、快捷、Fedex等可選,依個人的預算和時間來選擇。
  • 我在十二月中左右便把資料都寄出,時間充裕所以我只有寄掛號,寄一封只要一百多塊而已

 完成申請後,再來就是漫長的等待了,學校大致在二月到四月之間放榜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el22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