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要不要請代辦幫忙申請是沒有標準答案的!那我有沒有申請代辦呢?有的。我最主要考量的問題是“時間”,當時正值實習混亂又忙碌到不行的階段,又要準備SOP,CV,推薦信等等文件就覺得想要懶惰交給代辦。

優點:

  • 代辦會幫你將所有學校的資訊整理起來,讓你一目了然,包括最低標準、期限、需不需要成績認證、學費、開通帳號等等。
  • 不需要自己填寫表格,貪圖個方便。
  • 可以找資深的顧問詢問sop的方向、如何選校、學校風氣以及城市的特色等。
  • 代辦可以幫忙你寄送成績單、資料等,快遞收件都是上班時間來收,如果你跟我一樣實習又沒人幫忙處理的話,那是一個好方法。
  • 簡單的信件以及聯絡學校代辦也可以幫忙,像是詢問學校資料收到沒、何時可以出結果之類的。
  • 可以幫忙翻譯

缺點:

  • 我很懶惰的沒有很仔細檢查每一個學校的資訊,因此有些學校的截止期限搞錯了、有些學校需要成績認證而我沒有注意到,那些學校就無法申請了。
  • 有時候到申請的旺季,代辦很忙,沒有辦法馬上處理你的,但是你又不想要截止前才寄出,那有些還是你自己填寫。另外,所有文件你也還是必須自己一再確認一再檢查,因為畢竟他要填寫的文件太多了,錯誤一定會有的,而且還真不少啊。
  • 由於你選擇的專業並不是每一位代辦顧問都很懂,所以你自己做功課一定會對系所特色更了解。例如:USC以職能科學為重,Tufts很重視實證職能治療等等,這種資訊可能代辦就無法跟你說了。不可否認的是,學校大略的風氣代辦也是非常了解的。
  • 代辦簽約的時候沒有簽署“容錯率“,因此,如果出錯的話,他只會跟你說”對不起噢“,但是你若突然說你不給他辦了,他是會跟你說”對不起無法退錢“。
  • 代辦的翻譯我還是不太信任,因為不認識他是誰。所以我還是有花了另一筆錢請了老外修改。

結論就是:千萬不要偷懶

  • 我一路總共申請了12間,但是只有六間申請成功,中間有些成績忘記寄送、文件忘記繳交、後來發現我的資格不合等等。但是你也不能怪代辦搞錯或者沒有去確認,因為是我自己沒有做功課。而且錯就錯了,時間也過了,我也沒辦法讓學校再審查我的資料。
  • 一定要自己算準學校收到文件的時間,最好是提早寄出去並且用email 給學校tracking code,方便學校查詢。因為像是托福、GRE、WES的寄件時間很長,有些甚至到一個月以上的都有,你太晚提出申請的話很可能學校收到的時候已經過了截止日期。
  • 雖然可以省下蠻多時間,但是一定要再三再四再五的檢查,千萬不要偷懶。
  • 簽約是一定要附註容錯率
  • 如果你很有時間,就可以自己申請,但是必須要找個翻譯。現在大多數都是線上作業,其實也很方便。最主要就是必須要把每一間學校的條件、時間等等搞清楚。

再讓我重新選擇的話,我還是會希望可以有代辦的幫忙,但是我會花比這次兩倍到三倍的時間檢查。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el22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