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這篇是2014年申請到USC MA1的學姊寫的心得

雖然學姊非常忙碌,但是因為她真的英文超厲害的,不分享她的準備方式太可惜了!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英文能力:大學指考89分,多益(2011)考900分
準備時間:六週
時間安排:全職準備,同時念TOEFL跟GRE,時間安排大概是一天念T五小時,G兩至三小時
考試結果:R28 L28 S24 W25   共105分
準備工具:朗文Ibt托福聖經一套、TPO24~29回

 

閱讀

有考過多益的人,大多覺得多益閱讀時間很緊湊,甚至可能寫不完。托福也是一樣,只是文章

更長,題材更廣,用字更艱深。我在這部分的準備,只有把朗文的書寫過一遍,寫錯的部分訂

正並了解為何出錯,接著到考前兩週時開始練習了幾回TPO。沒想到當天考試時,才發現我

看了TPO真題模擬練習的重要性。托福閱讀有三大回閱讀,每一回最後一題都是綜合題,

有好幾個選項供你選擇,你要選出三個跟文章最相關的。通常用刪去法我只能刪掉兩個,

剩下四五個選項讓我挑出三個,非常頭痛。由於這部分的練習不足,每回的最後一題我都想

破頭,寫得很不順。

  • 結論是不要偷懶,TPO要多練習幾回再上場。 

 

聽力

聽力的部分,我平常有在看無字幕影集的習慣,因此沒花太多心思準備這部分。我花了一個月

朗文的聽力大致做過一遍,考前兩周開始練習TPO。這部份我只想強調,邊聽邊迅速做筆記

的能力一定要多練習!!TOEFL每篇文章都落落長,想像多益那樣光靠記憶是行不通的。

考場會提供筆和兩張白紙,以便考生做筆記,中場休息還會幫你換上新的白紙。

 

口說

朗文做了一半,然後練習了幾回TPO。練口說是我最厭惡的部分,但還是認命地聽朗文

的光碟,然後計時,接著亂答一通,最後再看朗文給的參考答案,並念過一次。這部分

主要是練習時間的掌握,如何在規定的時間內做出有系統的回答,並在最後五秒給出總結。

口說總共考三題,第二和第三都需要先聽一段文章再回答,再次強調做筆記很重要!!

 

寫作

寫作的部分我就要反推朗文了,前四週我也是按照朗文的方式去練習寫作,大概一週

寫一兩篇,剩最後兩週時開始寫TPO才驚覺先前根本準備方向出錯。於是我趕緊

上網查模版,精讀別人的托福寫作,然後模仿練習了幾回後就上場了,結果得到了

還不錯的分數,只能說模版真的很好用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哈哈哈在別人的文章下面也要碎碎念一下:我的小小結論就是,要考好托福以及擁有

厲害的英文能力真的是需要長期累積,練習TPO了解考試內容,知己知彼,

才能跟學姊一樣破百啊!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el22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