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CV就像是面試裡面的自我介紹,一分鐘內把你自己最好的一面呈現出來。透過兩頁文字告訴學校的評委你很優秀,讓人有衝動想再多了解你一點。

內容:我主要將CV分成四個部分,基本資料、學業、工作經驗、實習、其他能力與經驗。因為我沒有做過什麼事情,所以儘量把OT相關的事情都寫上去了><。

基本資料:

  • 姓名(我只有寫了護照上面的名字,但是有些人會覺得這樣會讓外國人不曉得如何發音會寫成:Chia-Hsin Liu a.k.a. Noel Liu,啊哈哈不過Noel的發音也是讓很多人覺得很困擾><)
  • 生日(記得是西元年喔)
  • 住址
  • 電郵(我自己寫了兩個,但是我看網路說寫兩個會讓人覺得你很像很忙、不專一等等負面印象,不過我自己是覺得還好啦!)
  • 電話(手機還有住家都有,如果是填寫台灣電話的人記得要寫成+886)

 

學業:

  • 校名我用了粗體、系所名稱我用了斜體。
  • 我有強調高醫是經過我有強調高醫是經過WFOT認證過的課程
  • 因為我還沒有國考,因此我也加註自己打算參加何時的國考。(已經考過的人建議再加一項認證的部分,寫一下證號、日期、哪個單位,CPR的證明也可以加入喔)
  • GPA(若排名很前面可以直接列出排名或百分比)

 

工作經驗:

  • 請使用倒敘法,但是最重要的方在最前面
  • 一樣單位以及職稱用斜體與粗題做強調
  • 非常簡單條列一下工作內容
  • 日期

 

實習:

  • 我自己覺得有臨床經驗在OT來說是非常重要的,因此我有列出在哪裡實習、多久、哪方面等資訊。

 

其他能力:

  • 因為CV主要是讓評委看到底要不要錄取你,因此你所呈現的每一句話都應該要跟你的專業有關。所以不需要把所有才藝都列上,這樣反而會失焦了,我自己覺得要把相關的列入就好。
  • 此外,我也會用一兩句話將我的才藝與專業做結合。

常見問題:

  1. 用什麼格式呢?times new roman 12/行高1.5或1.2。
  2. 要不要附上照片?...通常英文的履歷是不需要的。
  3. 長度呢?兩頁剛好,不多不少,看得人也不困擾。
  4. 檔案格式?PDF,寄給學校的東西儘量都用成PDF才不會讓人有樣式跑飛的困擾。

註:一定要記得美觀、對齊、簡潔、條列式、一再檢查。有需要參考我自己的話也可以留言給我,我再獻醜分享一下>///<

再一次祝大家申請順利啦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el22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